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万名辅导员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本网讯(记者 谭林峰)7月25日,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了“万名辅导员进万家”家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发展中心主任丁立杰、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彭诚、辅导员唐菡、何乾宇、黄曦瑾、严定举等6名老师分3队冒着七月酷暑奔赴恩施、利川、宣恩、咸丰等地开展家访活动,分别走访了位于利川市南坪乡、利川市东城街道、恩施市板桥镇、恩施市龙凤镇、咸丰县大路坝乡、宣恩县李家河镇的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考察学生情况,全面了解家长对专业发展的诉求、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立杰一行赴恩施市龙凤镇和咸丰县大路坝乡走访2019级李同学家庭和2020级吴同学家庭,与吴同学的父母展开了亲切的交谈,向吴同学家长详细介绍了胡同学的在校表现与学习情况并向吴同学的父母递交学生成绩单。吴同学的妈妈对于学院的关怀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希望能在家校合作的基础上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


学院学生科长彭诚一行赴宣恩县李家河乡和恩施市板桥镇走访2019级刘同学家庭和2020级辛同学家庭,围绕辛同学大二学习情况、生涯规划等,严定举老师与刘同学以及其父母展开深入交谈,在得知刘同学家庭困难后,严定举老师向刘同学以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表现以及学校的各种资助政策。


学院2019级辅导员唐菡、2022级辅导员黄曦瑾一行赴利川市东城街道、利川市南坪乡走访2020级黄同学家庭和2021级王同学家庭。唐老师把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和就业指导课“开”到了学生家里,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为黄同学疏解压力、答疑解惑,并送上困难学生慰问金。

据悉,“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家访活动是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育人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家校沟通机制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要求,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

(编辑|熊颖 图源|谭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