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调研】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开展用人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30

为精准了解市场对中文专业人才的需求,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12月2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对恩施市武陵国际实验学校开展了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活动。恩施市武陵国际实验学校校长林国清、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专业系主任杨倩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中,恩施市武陵国际实验学校校长林国清向老师们展示了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学规模、教学环境,介绍了学校发展、岗位薪资、福利待遇及中小学教师职业发展现状。他表示中文专业的就业面十分宽广,但市场对中文教师的需求逐渐趋于饱和,因此需要加快提升中文专业教师的综合能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专业系主任杨倩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中文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科专业发展。双方围绕专业定位、职业发展目标、学生实习情况、毕业生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不仅增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更加深切的交流,明确了用人单位对于人才的培养需求,也为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具体的方向。文化与传媒学院将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借助此次调研活动的契机,共同讨论,深入思考,积极创新协同合作的教学新模式,培养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毕业生。

(本网编辑: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