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祝校庆,演绎经典——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典籍里的文化”话剧汇演

发布日期:2023-03-29

本网讯 (记者 陈裕畅 陈晓雯)为庆祝湖北恩施学院二十周年校庆,传承文化精神,展现学生风采,歌颂情怀,感悟话剧魅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文化与传媒学院于3月27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话剧人生——典籍里的文化”活动。校监事会主席杨小丽,组织人事处处长张伶俐,文化与传媒学院执行院长陆玲,文化与传媒学院顾问万鹏,体验管理中心副主任丁立杰,宣传中心副主任杨倩,图书馆副馆长周志清,评建办主任助理龙洪柠,校团委副书记李新及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陆玲在开幕辞中表示,在学校二十年的砥砺奋进、风雨兼程中,文化与传媒学院始终肩挑着“以德润身,以文化人”的重大任务。此次话剧活动是我院学子为校庆的庄严献礼,也是推动活动育人、文化育人、打造新阶段校园文化品牌的途径,更是我院省级、校级一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堂教学延伸的创造性实践,是一堂生动文学赏析课,也是一堂以文化碰撞为载体的经典盛宴。

此次演出共有四场话剧,在参演同学和指导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听盛宴。观众时而穿越时空,进入古籍的世界,领略书籍的魅力;在莎士比亚的浪漫书写中,领略爱情的奇妙;时而跟随杜甫的人生步履,体悟其心系天下的胸怀;聆听岳飞的《满江红·写怀》,感受壮阔诗词与豪迈人生的慷慨激昂。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全院师生对20周年校庆的诚挚祝福,同时也是我院引领广大学子重温经典、铭记历史,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活动。回首往昔二十载,春华秋实,芳香满园,瞻仰华夏文明数千秋,更显青春风华,未来,文化与传媒学院将不断奋进前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广大师生提供交流、学习、展现的更大平台。

图片来源/媒体记者部 陈裕畅

文字来源/媒体记者部 陈晓雯

本网编辑/融媒体中心 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