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六月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8

为促进我院内部各条线、各层级的沟通与协调,明确工作内容,传达工作要点,以达到更好的任务完成效果,6月8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六月工作推进大会,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等主要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淳予宣读《关于成立湖北恩施学院民族文化研究与传播所的通知》《湖北恩施学院民族文化研究与传播所章程(讨论稿)》《<大峡谷文学>期刊创刊方案》。随后,杨淳予从期末考试、教学安排、监测系统、同行评价、学位论文及科研项目等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强调,她指出,期末收尾工作是完整教学阶段的关键,全体教职工要做好工作整理和总结,善始善终,不留死角,切实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力保为本学期递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接下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朱帅就学工工作作了发言,鉴于当前的毕业季,她希望各位教职工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学院毕业生合影、学院毕业生典礼等活动,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发挥学院及各教师的自身优势和资源,广泛推荐,实时沟通,政策解读,结合学生个性化和差异化特征,了解就业意向,实现精准就业。

最后,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从以下四点作出强调。一是要以市场和社会为导向,针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反向修改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从考研、考公、教师三大方向形成完整的培养模式,重点把控考试课程,实行分类别、分科目、分职业的整学制课程学习。二是要培养学生爱读书、会写作、善演讲、写好字的能力,要依托本院期刊及社团,广泛发动师生开展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形成制度化、习惯化、平台化和普惠性的培养机制。三是要把学生安全置于所有工作的首要位置,实时掌握学生动向,严格实行考勤,达到以父母之心育人的思想高度。四是要积极引导学生建立完善、健康的就业观念,各教师要主动了解学生就业意向,针对不同学生“对症下药”,同时,依据时代和市场的发展,转变传统就业观念,引导、辅助学生走上就业、择业的最适宜道路。

本次会议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共同协作、紧密沟通的平台,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过会议的交流和讨论,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对当前及未来的工作任务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和安排,也为今后的工作重心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本网编辑|熊颖 审核|贾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