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篇|你好,新同学】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9-19

2020年9月17日,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绵绵细雨中,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迎来了一批批五湖四海充满活力和生机的新生。这是一场青春的赴宴——他们满怀期待而来,我们暖心迎接,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美好青春也将开启新的篇章。

“你好 我是文化与传媒学院 初次见面 请多多关照”

据悉,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从9月14号开始着手准备本年度迎新工作,成立由学院万鹏院长任组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副院长丁立杰任副组长,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郝春梅和新生班级班主任任小组成员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16号按照学校要求开展预报名工作,发现问题集中解决,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班级报到点学生干部为新生报到注册分配宿舍

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新生家长不得入校,文化与传媒学院迎新现场设置“接车转运点”、“缴费确认点”、“班级报到区”、“行李存放区”等4个工作分工区形成一套有序、科学的迎新流程,为新生提供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减少新生报到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接车转运点学生干部和新生班主任何乾宇老师为新生转运行李

本次迎新工作共抽调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公寓管理委员会共4大学生组织60余名学生干部和30名新生志愿者,共排班42次,同时在学工处、校团委、后勤基建处、信息中心、保卫处等多部门的合作支持下,顺利完成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418名新生的迎接报到工作,报到率达到96.65%,报到人数位居全校第二。

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科长郝春梅为新生解答疑问

2020年9月17日下午6点,由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万鹏带队,学生副院长丁立杰、教学副院长杨淳予、院办主任兼学生科科长郝春梅及何乾宇、陈晓青、唐菡三位新生班主任前往9栋、11栋学生公寓看望慰问2020级新同学。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万鹏与公寓值班学生干部亲切握手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万鹏看望慰问2020级新生

万鹏院长亲切慰问2020级新生,关心她们到校以后的衣食住行,走进公寓提醒同学们注意温差严防感冒。亲切慰问省外学子,了解学生报到过程中的感受,并向在场学生科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强调:要切实做好新生报到后的服务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落实“晨晚检”制度,要充分了解新生情况,帮助学生尽快融入集体。

 

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没有什么日子需要赋予特别意义,我时时爱你,不需要在某一个节点才袒露心意,但如果你想听,我爱你,会一直爱你,亲爱的2020级文传学子!”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