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拓创新,奋力共进】文化与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干部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0-11

(通讯员:陈范 汪锐)金风送爽,叶落知秋。值此时节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和公寓委员会又迎来了新一届干事,他们的到来为我院各组织注入了新的力量。为加强新干事对组织的了解,提高整个团学融媒体公寓委员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完善学生干部的工作机制,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文化与传媒学院在2021年10月10日至11日于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本次干部培训由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总支部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公寓委员会和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公寓委员会学生干部共同参与。我院采用演讲开课,理论讲课的培训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友好、奋力共进的5期干部培训课程。

干部们正在认真听讲

10月10日上午10点培训开课仪式在全体干部齐唱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第一课是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辅导员张玲老师为新干事们讲解文档的格式,文档格式不仅是干事必备的的素质,也是本次培训的重点之一。下午2点开始了第二节培训课,由各组织负责人介绍本组织各部门的职责,此举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文化与传媒学院内各个组织的了解,也增强了各组织内部成员的相互了解。之后易宗洋学长为干事们详细讲解了策划案的概念,制作的步骤和格式。

张玲老师讲解文件格式

易宗洋为干事们讲解策划案的制作

10月11日中午12点30分,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丁立杰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这个话题展开了讲解,她从时间观念、纪律观念、大局意识、职责意识和尊师重学这五个方面来教育和要求全体新老干部,干部们也明白了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最后一节我院特别邀请了学工处处长助理张东老师来讲解湖北恩施学院的组织架构和各部门职能,学生会汤淼学姐讲解了报账的流程,这些信息使干事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大大方便了今后各组织活动的开展。

丁立杰老师正在授课

张东老师为干事们讲解

汤淼学姐为干事们讲解报账流程

在培训结束时我们集中收取了干事们的干训笔记进行检查,并针对干训内容进行考核,最终将从平时表现和卷面成绩两个方面对新干事进行评分和择优录取。

此次干部培训的顺利举办,积极推进了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使我院的学生干部明确了工作目的,理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有利于更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组织为广大学生群体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树立学生干部亲和及实干的良好形象。

图片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许晴 严韵琳 许瑜

文字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陈范 汪锐

策划/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编辑/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谭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