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文化与传媒学院“一院一品一特”党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26

本网讯(记者 刘芬 刘丹丹)为充分彰显党建引领、文化育人功能,中共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统筹指导开展了“一院一品一特”党建示范品牌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流金岁月·百年光影”短视频大赛、“探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征集活动和“红心永向党,学习新思想”演讲大赛三个部分。

党建活动宣传横幅

在“流金岁月,百年光影”短视频大赛中,选手们通过摄像机、手机等设备录制的影像作品,用镜头反映社会发展,用光影描绘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短视频在构建主流舆论格局和传播正能量方面的积极作用,参赛选手们在活动中践行了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审美和创意能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5月12日,“探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征集活动通过诗歌的形式喜迎20大。诗歌有“心向团旗跟党走”、“我的家乡恩施州”、“我是恩施学院人”和“献礼中国共产党”四个主题,活动主题明确,在加强同学们的写作水平以及表达能力的同时确保青年党员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强化党性锤炼。

参赛选手风采

5月26日晚20点,文化与传媒学院“红心永向党,学习新思想”演讲大赛圆满结束。十位参赛选手将党的光辉历史娓娓道来,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坎坷尽在一字一句的演讲中;对党的忠心和坚守尽在慷慨激昂的语调中。

演讲弘扬了宣传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优秀党员,在文化与传媒学院营造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众学子在精彩的演讲中共同探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活动充分展现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子的青春风彩,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提升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鼓励广大学生完善自我并提升其综合素质。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此次党建系列活动带领我院学子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贯彻了党的新思想,使参与活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要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时代浪潮翻涌,少年披星逐月,永葆赤子之心,红心永向党。穿岁月锋头,书未来华章,新时代的动人的旋律必将由我们时代青年奏响。

(编辑|陈范 贾兵 图源|徐家 吴高芳 许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