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湖北恩施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外教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27

本网讯(通讯员 朱茜 叶曼琪)5月21日晚,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湖北省省赛正式落下帷幕。经大赛组委会最终审核,我校共3名学生脱颖而出,荣获省级奖项。其中,本科英语专业组文化与传媒学院19级翟程与20级杨美美均获三等奖,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医学院21级张振阳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于2022年4月10日联合启动了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30多万位同学报名参赛,湖北一共有53所院校参赛,报名总人数达到41000人,赛事规模超过首届大赛,一如既往的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参赛学生涉及本科英语专业组和本科英语非专业组。

自大赛宣传之日起,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组织和学生辅导工作,参赛学子热情高涨,校赛报名选手达466人,本科英语专业组138人,本科非英语专业组328人。选手们认真学习,积极备赛。此外,在平时的英语学习中,吸收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词汇学习和课程思政相关词汇的积累。

经过4月17日进行的校赛激烈角逐,本科英语专业组翟程、杨美美、刘婉婷、陈宇、谭菲菲、向瑛莹与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张震阳、吴少宁、张伟民、舒栩秦、王嘉慧、冯希、唐晓露、何程程共十四名选手获得省赛资格,代表我校参加湖北分赛区省赛,取得了此次的优异成绩。

参与本次“外教社·词达人杯”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是湖北恩施学院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需求,积极利用相关智慧学习平台,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优化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所进行的一次尝试,比赛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活跃了全校外语学习氛围,督促学生们在平时养成积累、练习和运用英语词汇的好习惯,对保持持之以恒的英语学习节奏具有重要的助推意义。也有利于帮助我校学生在日常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服务于大学英语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目标。

(编辑|陈范 截图|外教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