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襄民族文化节,同盼未来新机遇

发布日期:2024-03-21

本网讯(记者 袁可钦 左钰荣)值此春分节气,湖北恩施学院第八届民族文化节围绕“锦绣中华,民族一家”的主题,于2024年3月20日在图书馆西门前广场隆重举行。

文化节上,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各民族学生,为大家献上歌舞《爱我中华》,既表达出对祖国的炽热的爱,还展现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更展示了我国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望。台下,文化与传媒学院还向学校师生们展示了来自黎族的竹竿舞。一根根竹竿起伏跌宕,一步步莲花轻盈舒展,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们,在此奏响了共同的心声。通过这次展演,同学们,学到了竹竿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和精神风貌。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教育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增强爱国意志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让各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文字来源/媒体记者部 袁可钦

图片来源/媒体记者部 左钰荣

本网编辑/姜伟

审核/谭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