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志愿青春行,点亮七彩假期——湖北恩施学院志愿服务队利川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1-07-12

    2021年7月10日,湖北恩施学院“硒都志愿服务小队”的11名队员来到利川市文斗镇,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学工作,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点亮孩子七彩假期。

    据悉,湖北恩施学院“硒都志愿服务小队”将开展为期11天的志愿活动,以强化实践育人意识,推行学生知行合一为初衷,从而保障乡村孩子们度过充实、快乐的假期。此外欲将开展音乐、美术、课外辅导、安全教育等多样化课程。7月11日,湖北恩施学院“硒都志愿服务小队”十一名同学深入利川市文斗镇十字路小学,通过动员、组织大学青年志愿者并选派青年志愿者团队配合学校,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的方式,以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和课外活动师资力量,真正帮助农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湖北恩施学院“硒都志愿服务小队”讲开展为期11天的志愿活动,以强化实践育人意识,推行学生知行合一为初衷,从而保障乡村孩子们度过充实、快乐的假期。主要内容包括心理辅导、武术、美术、音乐、书法、安全常识、科学等课程,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支教,更是一次体验”。队长聂治江兴奋地说,“队员们想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将青春梦融入助力乡村教育之中,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队员与同学们相互介绍

    师生们有机互动

    放学前,队员们给孩子普及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支教,更是一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