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研途之路,“疫”起进步】系列报道之---记我院优秀考研生覃岚

    发布日期:2020-06-22

    覃岚,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在省级期刊上发表两篇文章,被评为“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并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曾与同学一起创建了瀚海文学社并担任策划部部长一职,担任过院学生会文体部学生干部。已顺利拿到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和普通高中教师证等专业资格证书。目前已通过三峡大学学科教学(语文)考研复试,以下是她的考研分享:

    首先,在考研的路上,我也曾有过迷茫,有过崩溃,有过放弃的念头,但考研除了努力,还要靠坚持。“坚持”这两个字对于考研人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我能坚持下来,绝不是我有比异于常人的毅力,而是因为有一个与我共同进步的闺蜜,她曾说“我们不是朋友,而是亲人”,无论是高考时还是考研时,她总在我意志不坚定时敲打我、鼓励我,可能最好的闺蜜就是彼此成就了吧!

    其次是学习方法,我的英语四级几乎每次都以一题之差过线,这可以算是我考研最大的心理阻碍了,因为想要提高英语水平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每当我的英语阅读错的一塌糊涂时,我总会对自己产生怀疑,“我真的可以考上吗?”这句话也时常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但事实证明,学习这件事坚持是会有成效的。我认为考研没有捷径可以走,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按着自己的计划来,不要在意别人的进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区,借用唐迟老师话就是“慢慢来,比较快。”此外,自律也是考研成功的必胜法宝之一。在考研时,大家基本上都是没有课的,能否早起背书,能否晚上按时睡觉,能否自习时不受外界干扰,能否独自享受孤独,对于我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但从另一个角度讲,正是考研给了我一个机会去克服这些困难。我们既然选择考研,都是想顺利上岸的,当你有了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时,你会发现“困难”只是一个词而已。

    最后,“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下一届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选定目标,坚定向前;早睡早起,身体棒棒;自律自省,坚持不懈;不忘初心,顺利上岸!

    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出品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