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涵咏古典诗词菁华 继承优秀传统文化 ——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5-08

(通讯员/姜红梅)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古典文化修养,营造良好的国学学习氛围,在第26个世界书日来临之际,第一届瀚海文学社国学知识竞赛于4月26日在至善楼阶梯一教室隆重举行。

第一轮答题

从2021年3月初开始,文化与传媒学院瀚海文学社就进入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的紧张筹备中。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在全校范围内的宣传推广,共有来自全校6个学院的108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初赛、复赛三轮比赛的层层选拔,最后有10名同学突破重围进入决赛。

比赛进行中

决赛采用三轮答题的形式展开,进入决赛的10名同学第一轮通过抽签两两对决,胜出的5名同学直接进入第三轮,淘汰的5名同学进入第二轮的复活赛,复活赛以抢答的形式选出一名同学进入第三轮,第三轮的6名同学角逐出前三名。

颁奖环节现场照片

颁奖环节现场照片

颁奖环节现场照片

“含诸子百家之英,咀国学经典之华”通过此次比赛,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了中华古典文学精粹。

图片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瀚海文学社

文字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瀚海文学社

策划/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编辑/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熊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