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研途之路,“疫”起进步】系列报道之——记我院优秀考研生李卓传鑫

发布日期:2020-06-22

李卓传鑫,2016级编辑出版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过校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也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等。以下是他的考研分享: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记得在确立考研想法的时候,自己还是一个正在读预科的学生。如今却已是一名准研究生了,五年的时间就如同白驹过隙,不给人喘息的机会。回首这几年的学习经历,心中不由的感慨万千!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那本书中最美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看似平淡的大学生活,当你细细的去品味时,又是那么的丰富且珍贵。大一入校时的懵懂,到大二时的成熟,再到大三大四时的努力,每一步都是那么的匆忙。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在校社团联合会的那两年,在活动指导中心当副部长的那段日子,从部门活动的宣传到策划书的撰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项工作。社团文化节、各类的社团活动其中都包含了自己的付出与心血,最终也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及其他荣誉。当你付出了时间和努力,得到的是经历和锻炼,而这些都是自己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研途,眼里只有远方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到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清晨早读,挑灯夜战,早起和熬夜都是家常便饭,既然选择考研之路便注定风雨兼程。一个人的战斗注定是孤独的,宿舍、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是家常便饭。但自己坚信:“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自己为此还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表,里面规定了每天完成的任务量。正是因为这种自律,让我不放纵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学习生活的主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世界是公平的,要得到,你必须先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人生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如果大学的日子是七色的彩虹,那么考研则是这七色的交融,而生活则是一个调色盘,为你的研途添色加点。大学时光是短暂的,也是美好的,年华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而又无限未知的可能。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与年华无关!学习与生活需要激情,只要你有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什么时候都不晚,从今天开始,去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翻过这座山,他们就会听见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