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抗疫路上,科院学子在行动:采访优秀共青团员谭林峰

发布日期:2020-06-16

逆流而上,勇攀高峰

主动请缨的优秀共青团员

冲击在疫情一线的科院学子

谭林峰专访来了!

 

 

图片中表明决心的人就是谭林峰,他是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19级学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共青团员。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谭林峰同学从事了社区入户摸排走访、资料整理上传、接待来访群众、社区巡查、居民体温监测等工作。小区人员数量多,结构复杂,在只有一个口罩来保护自己的情况下,谭林峰不仅勇敢的冲在前面,并且牢记社区党总支书记作出的要求。

更令人感动和欣赏的是,谭林峰同学的父母远在老家,他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照顾年仅6岁的妹妹,早早起床给妹妹做好早饭,中午抽空回家给妹妹做饭,常常忙到夜晚12点还要回家帮妹妹洗衣服。一边是家人,一边是人民,谭林峰最终决定把妹妹委托给居住在临近社区的姐姐,并表示:将和社区干部在一起,疫情不退,他不退。

 









当被问到是因为什么想去做志愿者时,谭林峰说:“其实当时疫情发生以后,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号召广大的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那个时候我就特别想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我借助巴东团县委的一个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微信推文主动报名了。但是报名了以后,我只进入了预备队,上级迟迟没有安排我们到一线去,后来社区干部到我们家里来摸排的时候我就主动请缨,当天晚上我就联系了我们社区的党总支书记,然后从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而被问到家人的态度时,谭林峰说:“报名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给我的家人讲,我是独自去报名的。因为疫情,交通被隔离了,他们就在老家那边不能过来,我一个人带着我6岁的妹妹。后来那天晚上我给我们社区书记打完电话我就给他们讲了这件事,首先他们特别特别担心,但是,等我这个志愿者工作结束了以后我的父母说他们从心底看好我是特别肯定我主动请缨的这样一个行为,总体上是很支持我的。





 


 

谭林峰谈到,刚开始的防护措施只有一个口罩,可能是心理作用就特别害怕,当自己摸排过的楼栋被查出疫情时就更加害怕了。但即使是这样,他也从未想过放弃,工作是必须要做的,并且要不打折扣地完成。后来因为自己负责的小区情况比较严重,上级送来了隔离衣,谭林峰也体验到了医护人员穿着隔离衣工作的辛苦。

他说“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体验到了基层工作,特别是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我明白了基层工作是多么的重要。”

 

记者又问到此次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他说:“当我的同事因接触疑似病例被隔离时,虽然后来同事安全回来继续工作,但当时给我的震撼还是挺大的。后来我加入了党委政府组建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继续在疫情一线工作。”

 

 

 

 

 

 

 

此次工作后,谭林峰收到了社区总支委员会与居民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赞扬了谭林峰的高尚品质,对疫情防控中他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而谭林峰却说:“收到感谢信的我心情还挺复杂的,一方面是很高兴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和所有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取得了胜利,另一方面,疫情的危险性也确实让我感觉到后怕,但是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信心也有决心投入到每一场人民斗争中。”

 

 

 

 

谭林峰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积极帮助同学,各科成绩均在班级名列前茅。在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在一线42天不休息,提前向所在学院和所有任课老师报备情况,白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回家补习课程,从没有因为工作而落下一节课。

无论是担任班级班长、还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还是在勤工俭学的岗位、或是作为恩施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亦或是在疫情防控一线担任志愿者,谭林峰都是以踏实肯干、勤奋务实的作风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