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建暨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1

本网讯(记者:李珊 周钲 谭林峰)11月20日, 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老师奔赴湖北恩施学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湖北省宣恩县板寮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学院教师团建活动。

党日活动途中教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坚持因村精准派人,结合村寨实际情况和我校自身特点从多方面入手开展了乡村振兴工作。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建设,参与了本次主题党建活动。 当日活动途中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支部上午乘车抵达板寮村于村委会办公室二楼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会议由我校驻板寮村第一书记刘少俊主持,村支部副书记刘秀红,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立杰、院长助理田婉吟及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党日活动会议

刘秀红就我校刘少俊驻村以来对村的影响、基本村情、项目建设展开报告。刘少俊介绍了自本年度8月1日以来我校对板寮村的一系列帮扶措施以及工作展望:第一,走访贫困户,全面了解农户信息;第二,强化帮扶队伍,精准派人抓落实;第三,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成果促发展;第四,响应国家和省的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扶贫工作;第五,谋划2022年项目申报。这次会议明确了未来我院主力脱贫攻坚的方向,会议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老师和乡亲交流

会后,学院的各位老师分组走访贫困户,在冬日里为他们送上温暖,做到“五看”、“五问”“五讲”,亲切询问农户家庭信息和生活情况、了解农民需求。他们不仅与与村民交流融洽,还为当地农民建立了实质性的帮扶工作,将会议内容落到实处。

老师们进入村民家

老师们为乡亲送生活用品

本次主题党建团建活动中,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未来我们将结合我院优势和村寨实际开展以文化帮扶和其他帮扶为主的特色帮扶项目,为把板寮村建成恩施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助力乡村振兴而继续努力。

图片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臧宇 杨书帅 谢均晗

文字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谭林峰 李珊 周钲 陈范

策划/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编辑/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陈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