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文化与传媒学院瀚海文学社第一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30

本网讯(通讯员:姜红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我校大学生诗词涵养与鉴赏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29日瀚海文学社第一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决赛于至精楼309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决赛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和“诗教中国”诗词讲解两个部分。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田婉吟、专职教师姜红梅、张孝凤、吴嘉欣、覃勇,辅导员何乾宇老师,医学院辅导员邓艺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了评委。

参赛同学与老师合影

同学们围绕“经典”和“诗歌”两个主题,分享了自己喜爱的经典诗歌,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阐述了自己对诗歌的独到见解。比赛现场,选手们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高潮不断。选手们通过诗词的朗诵和讲解,带领我们进入了诗词的世界,与诗人们一起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李蔚文同学和龙兴亚同学分别获得了诵读大赛一等奖和诗词讲解大赛一等奖,由评委老师为他们颁奖。

姜红梅老师致辞

田婉吟老师总结

最后,姜红梅老师和田婉吟老师做总结发言,她们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涵咏古典诗词、传承中华文化,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秀大学生。

图片来源/湖北恩施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字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瀚海文学社 姜红梅 徐文涛

策划/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编辑/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陈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