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Lemon Rain英语社成功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4-13

本网讯(记者 罗池)为树立文化自信,让同学们认识到文化的重要性,2022年4月13日文化与传媒学院Lemon Rain英语社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此次活动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朱帅老师,英语社指导老师骆瞻和文化与传媒学院的覃勇、朱茜、赵怡等英语专职教师作为大赛的评委。

各位评委老师在观看比赛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演讲主题由参赛选手自拟,决赛演讲主题为“文化自信”,经过五天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六人进入了决赛。

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流利的用英语来演讲,他们对文化自信都有着自己的见解,从传统节日、传统建筑、传统手工艺、十二四节气和儒家文化等方向入手,对文化的作用和文化的地位加以阐释,凸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同学们知道了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参赛选手风采

最后,六位参赛选手中诞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老师为他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覃勇老师对活动进行评价

获奖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一个演讲传达着演讲者的信息,选手们的演讲感染力是很强的,比赛中参赛选手是带有激情有自信的,他们从各个方面来说明文化自信这个主题,表达的内容有层次有逻辑,使同学们都认识到了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覃勇老师这样评价。

(编辑|陈范 图源|叶曼琪 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