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覃瑶顺利入选北京大学东方文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发布日期:2021-06-27

为积极响应湖北恩施学院大力提高办学质量,迈进新时期,追求新目标的办学理念,文化与传媒学院紧跟学术前沿,专职教师覃瑶提交参会论文并顺利入选2021年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联合主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东方文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该暑期学校学为进一步推动国内东方文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增强全国高校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举办,依托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关东方语言文学学科各系所的教学师资力量,同时聘请国内外东方文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国内外大学的学者参与授课。暑期学校计划招收正式学员150人(含本校学员),面向全国各高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和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攻读世界文学和比较文学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高校讲授世界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和东方文学课程的青年教师,主要依据申请者的教学、教育、科研背景和提交的学术论文的水平,并关注申请者当前的研究课题以及毕业论文选题决定录取与否。

文化与传媒学院的覃瑶老师采用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秘书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龙迪勇教授的空间叙事理论,以《论文吉本芭娜娜<彩虹>旅行书写中的空间叙事》一文,于2021625号正式获得录取通知。在“一带一路”政策广泛推进的国际背景下,这次参会将为我校东方文学研究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