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教学成果 > 正文

【怀揣梦想,扬帆起航】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08

(通讯员:彭诚 何乾宇)入学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重要内容,为帮助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院于9月份新生入学后迅速展开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9月4日,我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他们虽来自五湖四海,却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在金秋九月齐聚湖北恩施学院。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以恩施学院为起点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疫情期间家长及车辆不得入校,为此我院在迎新现场设置体温监测区、新生报到处、行李运输区等工作分区,为新生提供最全套的服务,最大程度地便利了2021级入学新生。

行李转运区的志愿者帮助新生转运行李

本次迎新工作共安排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寓管会4大学生组织50名学生干部和40余名新生志愿者。在校团委、学工处、后勤基建处等多部门支持下,我院顺利完成了2021级新生的迎新报到工作。在这短短的两天里,我们感受到迎新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看到了新生们昂扬向上的活力与朝气。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我院对此高度重视。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秉持着“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由学生科组织牵头,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全方位、多样化的指导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保新生入学教育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入学教育活动现场

为强化入学教育内容,9月8日下午2点30分、4点我院于阶梯一教室开展了两场汉语言文学专业导论,由汉语言专业杨倩老师担任主讲人,汉语言专业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杨倩老师从专业定位、课程简介与安排、实习条件、职业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汉语言专业概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期间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杨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最后,杨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融入社会,享受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杨老师耐心为新生解答疑问

9月8日晚6点30分,我院各班级辅导员陆续组织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辅导员们带领新生学习学生管理规范和入党流程等知识,明确校规校纪和“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校训,使新生增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意识,一入学就养成自觉遵纪守法,勤奋好学的习惯和优良的学风。

新生认真学习入党流程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举办,为刚入校的新生们指明了未来的学习方向,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他们经过本次入学教育后一定会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去。

图片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段媛娟 杨苏红 易歆语 王茂琳

文字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陈范 汪锐

策划/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编辑/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陈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