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年汉语言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本网讯(实习记者:罗池 徐家)为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23日下午4点,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于学校图书馆614室召开了2021年汉语言专业的教师研讨会,会议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主任杨倩主持,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田婉吟及姜红梅、张孝凤、张默、向刚黎等中文系16位专职教师参与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杨倩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研讨的内容围绕期中学生座谈会搜集意见探讨如何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修订完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OBE教考分离改革情况及小结以及2022年中文系主要工作的安排等方面进行。

教师们积极探讨

会上,老师们听取了学生所反馈的意见,结合所带课程就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发表了看法,并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杨倩老师对2022年春季学期中文系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方面将紧抓“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的契机,以《语文教学教学论》和《民间文学》为突破口,打造一流课程,突出汉语言文学专业特色;另一方面将不断改善提升学生实习实训环境,拓展实习基地、打造“普通话实训室”亮点实验室。同时,还要求老师们本着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心,为系部、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助理田婉吟总结

最后由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田婉吟总结,她肯定了汉语言专业各位老师的教学成绩,并提出希望各位教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戮力同心,共同为文化与传媒学院打造良好的专业口碑。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化与传媒学院将认真反思自己的教学教育工作,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坚持专业对标,凸显专业特色,将我校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

图片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许瑜 叶曼琪 熊颖

文字来源/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媒中心 罗池 徐家

策划/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编辑/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 陈范